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來到~Welcome to~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轉知~謝英俊建築師事務所/暑期實習生招募資訊

謝英俊建築師事務所+常民建築團隊,是一組人數精簡、工作型態不斷在轉變與成長的團隊,工作地點位於四川成都以及台灣。擁有二十多年來在台灣921地震、八八水災災後重建、汶川及雅安震後茂縣、青川及雅安等地的重建設計經驗;河南、河北、山西、內蒙古、海南等地的農村振興經驗;西藏、深圳等地的裝配式建築實踐;所涉更擴及尼泊爾、菲律賓、沙特阿拉伯、吉布提、幾內亞、波利維亞等海外地區,都有我們的足跡。

在建築專業領域里,我們不只從事單純的建築設計,更跨及了營建施工及材料生產,所開發出的「強化輕鋼結構系統」,不但能以「數碼化技術」為設計溝通及建造的基礎,更致力於裝配式集成建築的研發與實作,自成體系並與世界接軌,逐步朝向建築產業工業4.0網路平台的建構邁進。

團隊對於實習生的期許:
『需要擁有開放的心態;聽進別人的建議並納入自己的責任;持續思考建築學,並不斷修正看法』
『在這裡,建築學教育才剛剛開始;但這裡不是另一所學校,而是實戰的戰場,需要你的智慧和常民的「語言」來戰鬥;戰場不一定是工地,而是與這個行業真實打交道的日常。』
『來常民可以親自參與設計,而不是「打雜」;設計想法可以得到平等的尊重;有機會實地體驗項目建造過程。』
『體會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蓋房經歷。』
『這裡在乎的是經驗的積累和永保開放的討論及合作關係;持續提問「建築所為何事?」; 能面對現實條件,並有專業和驅動的熱情 ,一起在願景和具體落中找尋平衡點』

實習地點:台灣南投日月潭工作室(提供食宿及實習津貼)
實習時間:2020年七月初至九月初期間
申請截止日期:2020/05/15(五)
錄取通知日期:2020/05/19(二)

申請條件:
1. 建築或營建、土木相關科系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基於目前Covid-19疫情,僅招收台灣在學學生)
2. 熟悉SketchUp, AutoCAD,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等設計相關軟體;
3. 具備主動性和企圖心,對於謝英俊建築師事務所與常民建築團隊有基本的了解;
4. 實習期間需全程參與,至少滿8周且不間斷。

※實習期間依狀況安排①案例回訪②構築實作③事務所交流④強化輕鋼結構系統培訓等活動。

※申請要求及方式:請至右方Google表單,填表申請:https://forms.gle/Mv4m55rmftT2RE4i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