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來到~Welcome to~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1062大三第一次設計評圖公告

I 設計作業(圖&模)點收、教師會議、評圖時間與地點
1.圖面點收:所有學生 107 年4 月18 日下午5:00 大典722 由助教點收
2.模型點收:所有學生 107 年4 月19 日早上9:00 大典805 由助教點收
3.評圖場地準備:所有學生 107 年4 月19 日早上09:30 各評圖場地 評圖分組灰階標註為評圖組長,由評圖組長統籌。
4.評圖:全部師生 107 年4 月19 日 早上10:00-下午4:30 各評圖場地 評圖順序由各組老師決定
5.打掃後公告重要事項:所有學生 107 年4 月19 日 下午5:00(預計)
各評圖場地 打掃由老師或助教點名(老師或助教會逐一點正在打掃的人,沒打掃者視同沒出席最後打掃活動,當天評圖成績以9 折計算。)

II 評圖之圖面與模型要求
1. 設計議題、基地分析、建築計畫、設計說明需以適當文字與圖示呈現。
2. 基地環境與建築配置圖,需呈現建築部分屋頂層平面與地面層戶外空間景觀設計,並呈現基地四週道路以及
道路對面街廓之局部,scale: 1/500。
3. 建築各層平面圖,其中地面層(或入口層)的平面圖需盡量呈現建築外圍的環境,scale: 1/200。
4. 各向立面圖,scale: 1/200。(請注意基本圖學輕重線等呈現方式)
5. 至少二向剖面圖,剖面範圍需盡量呈現建築以外的部位,scale: 1/200。 (需呈現正確結構、以及室內空間關係)
6. 建築外部雙消點透視圖與室內單消點透視圖至少各一張。
7. (構造)細部大樣圖1 張(藉此了解材料接合的可能作法),scale: 1/20。
8. 建築模型(含完整基地範圍,諸如:植栽、鋪面、高低差、室外傢俱等等),scale: 1/200。(建築概念模型或是設計
發展模型非點圖要求,但建議帶到評圖現場可跟老師說明設計發展)

III 學生點收圖面與模型之規定
1. 4 月18 日點收圖面遲到者,視各種情況0 分或打折計算:
(1) 4 月18 日下午5:30-5:45 抵達者,在圖面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本次評圖成績以9 折計算。
(2) 4 月18 日下午5:45 之後抵達者,在圖面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本次評圖成績以7 折計算。
2. 4 月19 日點收模型遲到者,視各種情況0 分或打折計算:
(1) 4 月19 日早上09:30-09:45 抵達者,在模型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本次評圖成績以9 折計算。
(2) 4 月19 日早上09:45 之後抵達者,在模型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本次評圖成績以7 折計算。
3. 1 月5 日未點圖、1 月6 日未點模,也未參加評圖者,本次評圖成績以0 分計算。
(1) 若因生病或受傷而無法點圖點模與評圖,必須請同學轉告,且事後需於4 月25 日以前提供設計課召集老師與
本次設計題目指導老師公立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才准予補打本次評圖成績。若因其它重大因素而無法點圖
點模與評圖,亦需有有效之相關證明,並由所有設計課老師共同認可,才准予補打本次評圖成績。
4. 點圖時,若未攜帶手繪或列印輸出的正圖版面,而只有其它間接證明(如印在 A3 或 A4 紙上,或只帶電腦),本
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106 學年度第二學期大學部三年級
2
次評圖成績以7 折計算。
5. 點模時,若未攜帶實體模型,而只有其它間接證明(如用照片呈現),本次評圖成績以7 折計算。無建築正模者,
本次評圖成績以6 折計算。建築正模完成度欠佳的同學,本次評圖成績以 7 至 9 折計算(點模現場由老師判斷)。
6. 「基地環境與建築配置圖」、「各層平面圖」、「各向立面圖」、「剖面圖」與「透視圖」合計應至少有 10 個圖面。若
未能完成至少 10 個圖面,本次評圖成績以9 折計算;若未能完成至少 8 個圖面,本次評圖成績以 8 折計算;若未能完
成至少 6 個圖面,本次評圖成績以 0 分計算。

IV 其他重要事項
1. 各分組場地同學的評圖順序,由該場地評圖老師決定。
2. 107 年4 月19 日早上09:30-10:00,設計分組各組組長需負責帶領該組同學整理評圖場地,並準備評圖所需器材(如:
雷射光筆與貼圖用膠帶等等)。雷射光筆由班代於評圖前一日向系辦助教借出。
3. 除非有不得已之要事,同學需全程參與評圖,請各組組長掌握該組同學出席狀況。評圖過程中若發現同學無故缺
席,每點到一次缺席,評圖成績扣10%。請同學重視評圖時的儀容,以最尊重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作品與其他師生。
4. 各場地評圖結束後,各組同學須將場地復原並清除垃圾。最後所有同學需於大典 805 集合點名,待老師宣布重要
事項後才可離開。此次點名未到者,當天評圖成績以9 折計算。

評圖分組詳如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