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來到~Welcome to~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師生受邀至泰國KMITL大學參與設計工作坊 協助KMITL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和本校環境設計學院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師生受邀至泰國KMITL大學參與設計工作坊 協助KMITL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和本校環境設計學院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文/李渼詩     【2024/3/5】  
今年2月底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師生共18人受邀至泰國先皇技術大學(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 KMITL),與KMITL建築系和工業設計系師生共同參與為期兩天的設計工作坊,以及在第三天參觀文化遺產Ayutthaya一日遊 ,並且透過這次移地教學協助KMITL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和本校環境設計學院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延續去年11月KMITL師生來本校參訪的第一次合作,此次由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吳聿淇老師和張慕恩老師帶領共14位高年級學生和2位碩博學生前往泰國曼谷KMITL校園參加為期兩天的設計工作坊,兩校共超過32位學生打散分組進行快速設計。

此次設計題目是由KMITL工業設計學系Dr. Chaipipat Pokpong, Dr. Watcharatorn Pensasitorn, Dr. Yada Chavalkul,以及建築系Dr. Poon Khwansuwan, Dr. Monsinee Attavanich老師群共同策劃,以傳統水上市場 Hua Takhe 為基地,以 Emotional Design and Community-
Installation 為主題,並於隔天下午進行成果發表。

本次工作坊共完成四件設計作品,本系學生在團隊中積極展現領導能力、善於溝通的合作精神、以及勇於嘗試跳脫舒適圈的態度,並且透過雙方不同文化背景的交流與討論,不僅拓展本系師生的國際視野,也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與競爭力。

本次移地教學KMITL建築藝術設計學院還安排文化遺產Ayutthaya一日遊,拜訪泰式傳統建築、嘗試傳統飲食文化、參觀黃金博物館以及現代飯店設計。此外,感謝中國文化大學泰國校友分會監事長黃俊智學長特地在曼谷長榮飯店安排親切溫馨的茶會,提供學弟妹諮詢的機會。

透過本次移地教學也協助本校環境設計學院和KMITL建築藝術設計學院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未來在兩院MOU的規劃下,每年都有交流合作的機會,為本院師生提供長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

資訊網址:https://epaper.pccu.edu.tw/newsDetail.asp?NewsNo=1689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