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來到~Welcome to~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

 

 

 

恭賀本系學生李采庭入圍「基隆設計與建築者之家」競圖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基隆設計與建築者之家」本年度以「靠岸KEELUNG」為題,策劃「the New Tides:第二屆基隆評圖」,以此作為契機連結學生與基隆相關產業人士及在地文史團隊,促使新一代的設計師持續關注基隆,並增加年輕族群移居基隆之可能性,深入探索並參與基隆這個有豐富地理與歷史的海港城市之未來。

本系本於「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培養學生人文關懷與發現並解決問題的能力。首度結合建築計畫與建築設計課程,以基隆「太平山城:地方生活孵化器」為題,進行設計訓練。透過建築計畫課程帶領學生進行實地參訪與觀察,讓學生深刻瞭解在地的課題,並教導學生運用「空間劇本」,提出海港生活想像,來回應人口外流、高齡弱勢居住等社會議題。透過建築設計13位專兼任老師的引導,讓學生能具有務實面對新舊建築交雜、山坡地形的實質空間挑戰。

本系學生李采庭在郭子毅老師帶領下以「遊山彌城」為題,進行為期一學期的設計並參與本次「the New Tides:第二屆基隆評圖」,接受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空間設計類系所及建築研究所學生的競爭。以大二之姿就能入圍實屬不易。未來本校建築系將持續深化建築專業訓練與社會關懷能力,為社會培養更多願意「善盡社會責任」的建築專業者。

瀏覽數: